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原创】春节记事(6)  

2017-03-06 18:40:44|  分类: 节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记事(6)
(雅琼)

   初七,初八春节长假已过,一切恢复正常。户主和女儿都去上班了,我初五、初六值班,初七、初八这两天休息。不过初八的晚上同学聚会,雄请客,为雁鸿来兰接风,我和户主是2月1日收到同学聚会的短信通知。其实,雄也是从北京来兰过年的,他初九就要回北京了,我们初三见过面了,雄当年上的是浙江大学。

    雁鸿来兰,她初五就给我打了电话,说今年她们单位放假时间长,过了十五才上班,她想来兰州体验一下兰州的年味,最想和同学们一起过年。我问雁鸿,从微信上得知你过年不是去了桂林,她说初六回家,初八早上的飞机来兰州,问我在北京需要买什么,我说不需要,现在只要有钱,在我们这什么特产都能买上,她说给我婆婆买了北京特产炒面,我说不用,我们这有北京稻香村的炒面,她说她买的是北京【京桂】桂香春的乌麻炒面,她还买了北京中华老字号红螺食品山楂糕,我婉言谢绝,可她不听,只说初八晚上见就挂机了。

    雁鸿可真忘不了小时候生长和生活的地方,她的爸爸、妈妈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原来在北京工作生活,58年支援大西北来到了兰州,生下了雁鸿雁鸿是1962年出生的,她是家中的独生子女,那个年代独生子女很少。1978年雁鸿考上了兰州理工大学,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北京工作。近3、4年雁鸿每到夏天都来兰州休假,说还是喜欢兰州。特别是去年8月她来兰州休假一个月,还带来了老公,想在兰州买房,说退休后在兰州养老,走了5个月,这不过年又要来兰州呆一周,我说你连爸爸都不管了,她说有她老公和儿子去照顾。也许近些年同学们都陆陆续续退休了,有时间相聚了,特别是,建了年级大微信群,总发同学相聚的照片,但雁鸿退休要到60岁,她是享受国家技术津贴的人。

    初八的晚上,我们在景花园的四合院同学聚会,参加聚会的同学有十三人,还有在洛阳工作的孟元,他是初十走,孟元当年上的是兰州理工大学,毕业分到了河南洛阳。

    同学们每次相见总有说不完的话,说的最多的,还是在学校的那些事,这次特别谈论了我们年级有几对成为了一家人,其实,今天晚上就有三对,迎新和玲是一对、庆玮和大雷是一对,我和我家户主是一对。

    饭后,有的同学有事先走了,我和户主,还有几个同学陪雁鸿、雄、孟元去公园看灯展。
【原创】春节记事(6)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