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原创】今日立春了  

2017-02-03 23:33:20|  分类: 节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立春了
(雅琼)

    新年的热闹劲还没有结束,长假上班的第一天,就迎来了春日,今日立春了。
    在这里让我先送上春天的问候和祝福:愿我的朋友和家人健康、快乐、如意、幸福;愿我这小小的问候带给你无限温暖;愿美好的情谊永远像春天一样年轻!
    祝福我的朋友和家人开开心心满园春,美美满满迎“新春”!
    祝朋友们上班心情愉快!

    据介绍,今日立春百年一遇。据悉,1900年——2000年这一百年统计显示,立春只有2月4日和2月5日这两天,没有2月3日,而本世纪100年的统计显示,立春只有2月3日和2月4日这两天,没有2月5日。按照天文年历显示,4日立春最常见,3日或5日立春比较罕见。
     按照紫金山天文台权威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年立春的准确时间为2月3日23时34分。但此前坊间流传的立春时间则多达三种。
     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版本呢?这是因为2月3日立春的确非常罕见,上一次发生在1897年,距今120年,而再下一次则发生在2021年。
    不仅如此,这个鸡年还不一般。很多人已经发现今年是闰年,长达384天,下一次过春节,必须等到2018年2月16日,因此便成为了一个“双春年”,年初的正月初七立春,年末的腊月十九又立春。
   另外,农历6月出生的宝宝们在今年可以收两份生日礼物,吃两次生日蛋糕。
【原创】今日立春了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