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原创】春节记事(3)  

2017-03-01 00:34:10|  分类: 节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记事(3)
(雅琼)
   大年初二(1月29日):
   大年初二,我和户主带上我们事先准备的鱼、四川腊肉和菜,早上9点多就到妈妈家了。
   在路上我接了小姨的电话说不让我初四给她去拜年,原因是她儿子的小孩洋洋今年高考,现在在家复习功课,只要去人,她就不想学习了。小姨说她初三或初四上来给我妈拜年,我说初三上来我不在家,初四下午我们家聚餐,问她今天能上来吗?小姨说可以,所以小姨今天也来妈妈家了。
   我家户主一到妈妈家,就走进了厨房,准备午饭,做了清蒸鲈鱼、虾、鱿鱼、蒜泥肘子肉(这是妈妈事先煮好的)、炒了蒜台木耳肉、青椒洋葱腊肉、百合炒肉、青椒变蛋、还有一个八宝甜米饭,这是女儿的最爱也是小姨的最爱,做饭我总是打下手的。
   大约11点小姨也来了,我说好快呀,小姨说今天出门的人不多,路上也不堵车就快;女儿也随后就到了。
   午饭就我们5人,我们的吃手都不行,除了八宝甜米饭吃完了,其余的菜都剩下了,只好晚上吃剩菜了。
   下午,我和妈妈、小姨、女儿在家聊天,户主回我们小家午睡去了,17点小姨走了,留她吃晚饭然后去看灯展她不同意,只好送小姨到50路车站,刚到车站就来了一辆50路车,车上人不多,小姨上车后有座位。
   晚饭,我们做了稀饭,热了小花卷,继续吃中午剩的的菜,肘子肉重新切了一盘,妈妈做的肘子肉女儿和我家户主都爱吃。
   刚吃完饭,收拾干净桌子,还没有洗锅,大弟的两个同学就来给妈妈拜年,他们俩年年都来给妈妈拜年,不管大弟是否在。记得那时我还没有结婚在家时,每年过年三十晚上,有时初一的晚上,大弟的同学总要来我家吃饭,他们也喜欢吃妈妈做的肘子肉。这两年妈妈做不动了,他们也再没有来吃过饭,不过过年还是来拜年,他们坐了一个多小时。大弟的这两个同学今年也都51岁了,大学毕业,工作都不错,一个是银行行长,一个是人大主任,就我大弟是从事技术工作的,我总觉得大弟始终是没有长大。
   大弟同学走后,我们和妈妈一起看电视,大约22点我们也就回家了。
【原创】春节记事(3)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大年初三(1月30日):
   要说这一天主要是吃饭。
   早上户主兰工坪舅舅的儿子、儿媳,酒泉舅舅的女儿、女婿,西固舅舅的两个儿子和儿媳相约从市内上来给我婆婆拜年,他们的父母亲都不在了,说现在就我婆婆一个老人,所以,他们年年来给婆婆拜年。
   前些年西固舅舅的儿子、儿媳还有女儿、女婿都是初一来给婆婆拜年;兰工坪舅舅的儿子、儿媳,酒泉舅舅的女儿、女婿都是初二来给婆婆拜年。今年他们约到一起来,中午吃饭家里就坐不下了,加之婆婆都87岁了,准备这么多人的饭又有点累,虽然我们也帮忙。婆婆说还是出外吃,可酒店包厢都订不上,只好坐在大厅两桌。
   别说了,这些表弟、表妹凑在一起喝酒,不醉不归呀,好在我们晚上还有一场,二姑姐夫把住没有喝醉,不过我家户主喝的有点多,下午说要陪大伯哥的亲家去打牌,结果他一觉睡到了18点。
(吃饭没好意思拍照,都吃完了,我才拍了一张)
【原创】春节记事(3)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晚上是大伯哥的亲家请客,年前亲家母的妈妈在武威去世了,二姑姐和姐夫代表我们去奔丧了,这不借过年大伯哥的亲家非要答谢一下,我们是在宝丰酒店吃的饭,我也没有拍照。 
   晚饭后回家,走到小区大门口看到贴的讣告,原来是同学曹xx的母亲去世了,我和户主就直接去了灵堂,看有没有要帮的忙,也是为了长个人气。同学曹2000年就买断工龄了,先是做生意,后又到处去打工,媳妇也退休了,5、6年前儿子有病去世了。去后看到同学小虎、延浓、一军、雄、建杰、峥、瑞芳都已经来了,我们先去给老人敬个香,愿老人一路走好.......
    在这和同学们一起坐到了12点我们各自就回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