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2015-09-25 15:48:03|  分类: 节日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念过去的月饼
雅琼
    再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大伯哥送来了嫂子做的月饼,这是我很想念也是最喜爱吃的月饼。
   记得小时候每到中秋节,妈妈总是要蒸几笼这样的月饼,不过妈妈做的月饼是一层一层的,每层的颜色都不同,有红色的(红曲)、绿色的(楛豆)、黄色的(姜黄),但大月饼都是甜的,妈妈也给我们买一些商店里的酥皮月饼,那时,都是五仁馅的。
   到了中秋节的晚上,妈妈说要先献月亮也就是祭月,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旁,看着妈妈摆放月饼和各种水果,等月亮婆婆吃了月饼,妈妈才给我们切月饼吃。然后我们一家人出外去赏月、拜月,还听妈妈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妈妈还指着月亮让我们姐弟看月亮里面也有个老婆婆在给小孩讲故事。我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听妈妈讲故事,别提有多高兴了。
   后来我上中学了,每到中秋节我就学做妈妈做的大月饼,还买模子自己做月饼,馅都是放些自己爱吃的东西(花生、核桃、玫瑰等)。后来我上班了,出嫁了,工作忙就再也没有自己做过月饼,都是吃妈妈做的月饼。   
   自2005年爸爸有病后,妈妈就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大月饼,到了中秋节就是单位面包厂做的月饼发给大家,但这种月饼就是现在市面上超市里买的月饼,皮薄馅多太甜又油腻,月饼发了我们总不爱吃,时间长了月饼里面就长毛了,只好扔了。所以为了不浪费月饼,我就将月饼的四分之一夹在馒头里吃,婆婆将月饼的馅做包子吃。
   后来单位也不发月饼了,我们就到超市或面包店买月饼,月饼的品种是越来越多了,什么广式月饼、火腿、麻辣牛肉月饼,莲蓉、蛋黄月饼,红豆、绿豆、哈密瓜月饼,草莓、蓝莓、樱桃月饼等等,可没有我爱吃的月饼,也许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的东西多了,也许是我老了,身体也不允许吃这些甜又油腻的月饼。不过我看孩子们也不爱吃这些月饼,我还是常常想念过去的月饼,吃着放心,没有任何添加剂。

   唉!每年到中秋节没有月饼不行,可买了月饼又是负担。嫂子今年退休了,自己动手做月饼,这也提醒了我,等我退休后也要自己动手做月饼了。【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想念过去的月饼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雅琼提前祝博中的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561)| 评论(1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