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2015-08-31 17:02:10|  分类: 北京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雅琼
     景山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景山前街,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占地23公顷。景山山高42.6米,海拔88.35米,是北京城的最高点。站在山顶可俯视全城,金碧辉煌的古老紫禁城与现代化的北京城新貌尽收眼底。
  在元、明、清三代,景山及其附属建筑不仅是一座供游赏的皇家园林,还具有习射、停灵、祭祖、官学、躬耕、戏曲、宗教等多重功能。
 景山公园的主要建筑有:三座园门(景山门、山左里门、山右里门);祭祀孔子的绮望楼;五座峰亭(观妙亭、周赏亭、万春亭、富览亭、辑芳亭);景山山后的寿皇殿;东侧的永思殿和观德殿以及护国忠义庙。
   我和女儿是从公园的东门即山左里门进入景山公园的,公园平时门票是2元,那天是4月30日正赶上公园里的牡丹花展,门票10元。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景山公园最高点的万春亭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走进公园,有一条小路,旁边都是绿色还有各种树与花,春日园内百花盛开 ,但最有特点还是牡丹花,不仅仅有粉色,黄色、白色还有黑牡丹花,非常漂亮,引起了很多人拍照。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我也对着牡丹花不停地拍摄,女儿催我说今天的主题不是拍摄牡丹花,要不时间不够用了,拍摄不上夕阳西下的景色了,可我看见牡丹花就走不动了,慌慌张张地还是拍摄了几张。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欣赏牡丹花的地方随处可见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我们抄小路直奔公园的最高点万春亭,站在万春亭上可以俯视北京全城的壮丽景色。您看好多国外的游客也在山上观光。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北京景山公园俯瞰故宫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从景山公园向南看,自然是故宫,再向约东南方向看,就可以看到人民大会堂和著名的国家大剧院了。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从这可以俯瞰北京全貌,还能远眺看到后海,穿服装拍照的人不少。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夕阳西下的北海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万春亭,来这拍照的人可不少。我站在这里向远望去,宏伟、壮观、开阔,让我放松了心情,也让自己变得开阔了许多。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手机拍摄)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下山路过景山公园的辑芳亭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景山公园的辑芳亭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景山公园的景山门是景山公园的南门和正门,南门正对的是故宫北门(神武门)。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走出景山公园对着故宫的神武门拍摄,很遗憾我们没有带三脚架和长镜头,而且相机的闪光指数也不够,只能拍摄成这水平了。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北京之行——景山公园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雅琼2015年4月30日用佳能400D相机拍摄于景山公园 )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1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