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2014-07-16 18:58:55|  分类: 甘肃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甘肃冶力关景区—— 天池治海
雅琼

   冶力关,中国古代关隘名、地名,位于甘肃省南部临潭县境内,古代是进入藏区的重要门户、藏族地区和甘肃地区茶马交易的重要通道。 历史上曾是连结东西、通衢南北的重要关口,也是古时进入藏区的重要门户,因地处边关,为兵家必争之地,一直就是多民族频繁活动的地区。
   冶力关风景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东北部,距省会兰州160公里。景区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海拔2219--3926米,年平均气温5.1--6.7℃之间,气候温暖湿润,凉爽宜人,景区内山水秀美、风景如画,被誉为“生态大观园、兰州后花园”。每年炎炎的夏日来临之际,我们都会去冶力关景区避暑。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天池治海,位于治力关以北7公里处的白石山与庙花山之间,是一个高峡平湖,当地群众称“常爷池”,相传明代大将军常玉春率军西征曾在此饮马,故而得名。它是一天然淡水湖,海拔2610米。湖长5公里,湖宽几十米至几百米不等,池东石崖和白石山相对矗立,池水清中泛绿,山峦树木倒映池中,山水云天浑然一体,随波摇曵,景色异常壮观。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天池治海(“常爷池”)据介绍比较奇:
   一奇池水常年清沏甘冽,饮之通身清爽,沁人心脾;冬日满池结冰,冰面平整光洁,冰层中呈现出千万种图案,形如花草树木,山水人物,农具家什等,形象逼真,是绝无仅有之奇观,世称洮州八景中的“冶海冰图”。
   二奇数九隆冬池覆严冰,而从池南石门坎下流出的池水却雾气蒸腾,长流不息。
   三奇池水无论旱涝,始终和石门槛齐平,暴雨连绵中虽浪涛翻卷终不见溢出,烈日暴晒,旱象连连,亦不见其竭。石门坎下渗流始终如常,更不见其骤变,其奥妙何在,令人遐想不已,当地各族人民称其为神池。因此,四季祭祀,香火不断。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饮马泉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雨后的清晨云雾缭绕着山峰,您看这山峰像睡佛吗?也有人称他是将军睡千年,也是千年睡佛。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千年睡佛景观在冶力关镇南。是由东西走向的长约十华里的山体形成。他足东头西仰卧于相对高度近400米的山颠。足腿、胸腹、面目轮廓清晰,姿态舒展魁梧,面容神态安祥。头戴高冠佛帽,双目微闭,眉毛胡须一一可辩,身着黛中泛黄的长袍,足蹬靴子。这尊睡佛完全是大自然的造化,没有任何人工雕饰。看神态似在仰面朝天闭目养神。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以下都是去冶海天池沿途的景色,田园风光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原创】游甘肃冶力关景区——天池冶海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注:这一路拍摄天气变化无常,一会晴空万里,一会又下起了小雨) 
  评论这张
 
阅读(1048)|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