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原创】三周年祭日  

2014-12-10 23:43:04|  分类: 怀念父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周年祭日
雅琼

【原创】三周年祭日 - 雅琼 -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时间过得好快呀,今天是爸爸离开我们整整三周年了(农历十月十九日)。
   考虑小弟媳今天是下夜班太累,所以,昨天早上我和老公、女儿及大弟、小弟、小弟媳去陵园扫墓祭奠爸爸三周年。大弟媳的妈妈住院陪护没有来,大侄女在外地上学,小侄女也在上初中,好在是在外地上班的大弟也来了。不知怎么这天早上天空还飘起了雪花。
    我做了爸爸身前爱吃的红烧肉、带鱼,买了香肠、肉肠、猪蹄和鸡翅根,也炒了几个菜,做了爸爸爱吃的香肠米饭,还给爸爸带来了他爱吃的糖果、糕点。
   上了山,走进陵园,来到爸爸的墓碑前,看到了墓碑和爸爸的遗照,我心里一阵发紧,鼻子发酸,但还是忍住了将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小弟和弟媳将墓碑上的灰尘擦了干净,我们摆上供品,点上香烛,献上花圈和黄、白菊花,大弟点燃了鞭炮,小弟念着妈妈朋友给的祷告词,大家跪地开始烧起冥币纸钱,边烧边告诉爸爸家里最近的情况,让爸爸不要挂念我们,我们一切都好,祝愿爸爸在冥国那边一切顺安、幸福快乐! 
   当然除了这些,我们还给爸爸烧了小弟为爸爸买的房子,妈妈又为爸爸买的新被子、褥子衣服和裤子等,我们一边和爸爸说着话,一边给爸爸爱吃的饭菜和肉,同时,也陪着爸爸一起吃。虽然下着小雪,但我们一点也不冷,忙着给爸爸唠嗑并给爸爸送去了好多好多的钱,让他自己关照好自己,不要再舍不得花钱了。
    然后我们给爸爸磕了头。怀着思念和感恩爸爸的心情离开了陵园。
    下了山,全家陪妈妈去酒店吃饭,这是我早就定好的,全家这样的聚会自从爸爸走后就少了。爸爸在世时,喜欢热闹,喜欢聚会、喜欢游公园。


 
  评论这张
 
阅读(651)|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