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飞翔(雅琼)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开心快乐每一天

 
 
 

日志

 
 

(原创)父亲节的思念  

2012-06-17 13:42:42|  分类: 怀念父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父亲节的思念 - 雅琼 - 我心飞翔的博客

 

 

                                         父亲节的思念

                                                                 文/雅琼

   今天是父亲节,可我的父亲却离开我已7个月零3天了。自从父亲走后,我就不愿提起父亲这两个字,也不愿看到父亲躺着的那张床,特别是不愿经过父亲抢救时的那个医院门,否则,我的心在流泪,全身在发抖,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对父亲的思念无时无刻。不去想父亲,但又不得不思念,因为,父亲节到了。

   去年的父亲节我还给您买了一束鲜花以黄色的太阳花(非洲菊)为主,我说黄色的太阳花(非洲菊)是父亲节的代表花,您高兴的说我也过节了,还有父亲节,我说是啊,不知什么时候我们这也过起了父亲节。

   可今年的父亲节您却离开了我......,这又使我想起了您......。

   童年的记忆里,对你的印象并不多,只记得您每次探亲来家总要给我梳小辫,我也给您数个小辫,高高的翘起,还拍着小手说:爸爸也有小辫;每次您探亲假结束后要走总骗我说去上厕所,这个厕所一上就是一年或两年,有时,我总对妈妈讲别人有爸爸,而我的爸爸却常常见不到;还有就是有一年的冬天您带我出外玩,我说手冷,您将我的手捏上放进了您的裤兜;我还总盼您的到来,您来了要带很多好吃的,有新疆的杏干、葡萄干、核桃等。

   在我11岁那年也就是我4年级第二学期您从新疆回来了,来到了兰州某企业医院,您就将我转学带到了您上班的地方,那一年我和您在一起生活,母亲和弟弟还在我们原来的地方,您每天带我吃单位食堂的饭,晚上领我去打乒乓球,也就是那一年我才认识了乒乓球。在我上中学时,您陪我打羽毛球,冬天您陪我练滑冰、夏天您顶着太阳陪我练旱冰,那时记忆中的您总是很严厉,要求也很高,有时总埋怨妈妈没有教育好我和弟弟,也许是我们从小山沟来到了城市,过去是放羊式的管理,也没有上过幼儿园,如今,要在城市的楼房里生活还真不习惯,过去我们住平房,吃饭端着碗串着门吃,来到父亲这是两家一个单元,所以我和弟弟也和您有些生疏,特别是弟弟一直都和您不太亲热,总是害怕您。

   长大了,特别是结婚后,我才体会到 您还是爱我们的,您和母亲的爱是不一样的。您的爱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是伟大的爱;妈妈的爱是一种感动,一种关怀,是细腻的爱。

    今天是父亲节,我也不多回忆了,只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谢父亲的生养之恩!感谢您的教诲!送上女儿的祝福!

   女儿祝您在天堂里一切顺好!节日快乐! 

  

(原创)父亲节的思念 - 雅琼 - 我心飞翔的博客

 
     最后雅琼祝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开心、平安、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587)|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